冰吸拿铁

不管谁家,都守守规矩

【薛瑶】【50粉点梗】

微曦瑶,注意避雷

花吐症老梗【花吐症只有心悦之人的吻才能治】

吃醋梗

高甜预警【假的】

    薛洋已经很久没见到金光瑶了,自从自己被“处理”了之后,除了那次苏涉找到他确定他的生死之后,他就再没有金光瑶的消息了。不是说不能去金麟台找他,只是苏涉说过,他的出现会给金光瑶产生不大的影响。他贱命一条,无所谓生死,只是怕拖累了金光瑶。
自己竟然也会有担心别人的一天。薛洋苦笑,在金光瑶出现那时,他便学会了一个词,在劫难逃。
    一晃了过了一个月,薛洋念金光瑶念得紧,而金光瑶却始终没有任何消息,连苏涉也只是例行给他送了糖和银两后便匆匆离去,连和他说话问问小矮子情况的机会都没有。
    难道小矮子出事了?薛洋念及此,急急咽下糖,找了个理由敷衍晓星尘就烧了传送符往金麟台赶去。
    近了金麟台,往常灯火通明,此时竟只有星星点点。莫不是我一走,金麟台连灯火都供不起了?薛洋暗笑,脚下步子却是没有放慢。不该啊,当初掀摊子赔的钱可不少。
    “宗主这病多久了?怎么都不见好。”
    “说是那个叫花吐症的,听说得用偏方,难治。”
    “这泽芜君在这儿也待了有几日了,连泽芜君都治不好吗?”
    “难说。今天不是把我们遣下来说是要试试治法吗?”
    其他的薛洋听不下去了,他现在脑子里只有小矮子得了重病这个信息。
    凭着记忆顺着密道进了金光瑶的内室,薛洋从来没有像现在那么着急过。
    内室,金光瑶只着了里衣散着发倚在床边,眉间的朱砂未点,脸上的苍白让薛洋心中不禁一紧。调整好情绪,咧开嘴正想上前,内室却是来了人。世家第一的泽芜君,面容讨喜的敛芳尊,两个本应是怎么做都赏心悦目的人,在薛洋眼中却是刺眼极了。蓝曦臣的嘘寒问暖在薛洋看来却是恶心至极,但金光瑶的笑倒是比薛洋离开前真了不少。
    “阿瑶可知花吐症的治法?”
    听到这里,薛洋才后知后觉空气中弥漫的牡丹花味。
    “若是连二哥都不知,我怕这世间是无人知晓了。”
    嘁,看你这淡定样,我就不信你不知道怎么治。
    “前几日翻阅了蓝家古书,果真有收获。阿瑶可要试试?”
    算你蓝家小子识相。
    “二哥有心了。二哥说的法子定是好方,阿瑶必然是要试一试的。只是辛苦二哥了。”
    呵,他蓝曦臣算个屁...艹
    在薛洋还分心在吐槽时,却见蓝曦臣解下了抹额,遮住了金光瑶双眼,接着便是俯下身,在金光瑶唇上轻啄了一下。
    之后发生了什么薛洋没有看,他逃了,很怂,怂得不像薛洋。他不知道自己再留下去会做什么,不知道又会看见什么,也同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逃,为什么心中苦涩,为什么会失魂落魄。
    到义城的时候,刚刚下完一场大雨,薛洋带着浑身的雨水跌进屋里,竟是发起了高烧。迷糊间,他听见有个人轻声唤他,费力地眯眼,只模糊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捧着药碗要给他喂药。白色?为什么不是金色。心下烦躁,硬是不肯张嘴,将药尽数拦在唇外。接着唇上触到了一片柔软,又有舌头伸进嘴中将药渡过来。药很苦,苦得薛洋暂时有了些清明。他看见面前人眉间有点丹砂,像极了小矮子。薛洋擒住了入侵的舌头,细细吮吸,怕面前人躲开,还将手压在了他后脑勺上。
    小矮子的嘴巴果然很甜,怪不得那个蓝家小子也想尝。感受到面前人的抵抗,薛洋苦笑,松了手上的力度,看着那道白影在床头放下了什么东西后落荒而逃,他突然很想笑。是啊,他以为他是谁,金光瑶的合作伙伴而已,怎么妄想他对待自己像对待他的好二哥一样,金光瑶怎么会拒绝蓝曦臣呢?金光瑶又怎么会接受薛洋呢?
    有迷迷糊糊睡了许久,直到有人推他他才清醒,是晓星尘。薛洋注意到晓星尘的衣服,果然是白色的,那点红是自己在做梦吧,或者,是将这个烂好人错当成金光瑶了?
    瞥到床头放着几颗糖,薛洋顿时心中一暖,含了糖笑吟吟地扑进晓星尘怀里:“道长~麻烦你啦~”
    小矮子,你看啊,没有你,我也活得很好。
    窗外,金光瑶屏气注视着那一黑一白的背影,薛洋看上去病好了,自己也该放心了,转身却见苏涉指着自己的脸吃惊地看着自己。狐疑地往脸上拂去,指尖触到的却是一片湿润。
    呵,罢了,他高兴就好,那个吻,是自己替了这位明月清风,误打误撞治了花吐,之后也没必要再提。最后看一眼屋内的其乐融融,转身,仍是那威风凛凛的仙都。
    直到薛洋死后,金光瑶也是不知薛洋手中攥着的糖是他给的,而薛洋直到死也不知道,金光瑶花吐症的方子竟是自己。
    沧海桑田,地府中的孟婆都换了一代,奈何桥头还有一个断了一臂的黑衣男子痴痴等着,等着向那金衣牡丹诉请。
    “怎么会没有轮回的呢?小矮子你怎么可能混得还不如你薛爷爷?我才不信那阎王老子的话,我在这里等你,一步都不会走开,我等着你给爷爷送糖来,我还要等你一起入轮回,一起有来世,我替你杀人,你给我糖就好,小矮子,你再不来我就不告诉你爷爷的秘密了。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我想你...”声音渐渐飘散在空中。孟婆看着那缕孤魂慢慢消逝,叹了口气,孤魂于地府五百日不去投胎者,魂飞魄散,永无来回。
    “小矮子,我陪你”

评论(16)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冰吸拿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