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吸拿铁

不管谁家,都守守规矩

【all瑶】纵痴也狂2

日常短小啊摔!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这篇很口水...语言真的很贫瘠...过段时间我爸妈不再频繁要我出门后我应该会有充足的时间写写改改,万分抱歉!!!


第一章【第一次尝试电脑版,连接有问题戳我,谢谢~】


顺便,结局cp向投票是长期哒~一人一票哦。链接同上


此篇涉及苏瑶 薛瑶,望避雷


正文开始


       蓝曦臣伤好便走了,在金光瑶意料之中,但是他没想到孟瑶对蓝曦臣竟然那么痴情。原来相思病有那么严重啊。。。金光瑶看着孟瑶照顾孟诗的背影,觉得他又是消瘦了不少。

       其实也不是相思病,一来孟诗病倒了,病得似乎不轻,孟瑶没日没夜照顾的同时,也添了件心事;二来,他明显觉察到自己身体的不对劲,内脏总是隐隐作痛。可他能和谁说?病床上的母亲?还是捡回来养伤的小家伙?孟瑶没说,金光瑶也没在意,当孟诗病逝,孟瑶口中吐出污血昏倒在床前,金光瑶变成人形为孟瑶看似把脉实则探灵气时为时已晚。

     “该死的蓝曦臣!我说这次的天劫怎么来得无声无息,原来这劫大半都被引到孟瑶身上了!什么仙人!都是自私自利的东西!”孟瑶的五脏六腑都已经衰竭到极限了,若非金光瑶的灵气支撑,怕是连说最后几句话的力气也没了。

     “小家伙...你果然不是凡人。我私自给你取了名,你别介意...我...我是不是要死了...也好,我娘没走太远...”孟瑶瘫在金光瑶怀里,说话很是费劲,“二哥原来叫蓝曦臣啊...原来他是神仙...真好,我还救了个神仙...晚吟...我救助了那么多人...我...我是不是很棒...可惜...我见不到你了...”

    “我叫金光瑶,是狐妖,记住了。你见了阎王就报我的名字,他不会为难你。孟瑶,狐妖可是会报恩的,你有什么愿望,我一定帮你实现。”还有,我还会帮杀了那道貌岸然的蓝曦臣。金光瑶手攥的很紧,所幸孟瑶意识模糊已经觉察不到痛了。

     “金...你和我父亲一个姓...我...想...”之后的话,孟瑶没有讲,没有时间讲,他看着房梁,渐渐断了气。

      “好。我帮你认祖归宗,我帮你见方才说的晚吟,我帮你把所有欺负过你的人都杀了...对不起,我应该护好你的,应该一直跟着你的,应该趁蓝曦臣还没到天劫的时候就和他拼了的。孟瑶...阿瑶...记得和阎王讲,下辈子一定要投个好人家,一定不要再随便施舍你的善心,那些你帮助的人,会害了你...阿瑶...”金光瑶瞪着眼睛不让眼泪落下,他抱着孟瑶渐冷的身体,跪在孟诗床前,一直和孟瑶讲着话,声音开始哽咽。

     “小矮子!”“宗主!”不知过了多久,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金光瑶急忙回头,一把扑进薛洋的怀里。

     “他救了我!但是我却救不了他!”薛洋收起了原本终于找到金光瑶的笑容,那么多年相处下来的默契,他知道恩情在金光瑶这里有多重要,同样也知道恩人在自己眼前死去,对他的冲击力有多大。

     “小矮子乖,你可以找他的转世,就像上一次你找到那个男的一样。”虽然上一次小矮子硬要以身相许让他着实不爽。薛洋变出灰色尾巴,将金光瑶团团包住。

     “宗主...”见金光瑶情绪那么低落,苏涉心里也不好受,收起因为比薛洋晚了一步的不爽情绪,担心地看着被狼尾包住的金光瑶。

     “悯善,他的五脏六腑已经枯竭,你取出来吧。这具身体,我有用。”稳定下来情绪,金光瑶转头对苏涉说道,“我要用他的身体,把所有曾经欺辱过他的人都付出代价!”

     “小矮子...”“宗主...”很明显的杀气,苏涉和薛洋不禁打了个冷颤,看着金光瑶泛红的眼睛,他们很想知道,在他们和金光瑶失散的这几天,他除了养伤,还经历了什么。

       夜里,换上孟瑶身体的金光瑶第一件事便是将孟诗厚葬,妈妈怀疑他的钱财来历并不在自己的考虑范围。根据孟瑶的回忆,他将所有伤害过他的人都下了咒折磨致死,他们的家人将他们葬下后,趁夜挖出尸体,堆在了思诗轩底楼的柴房中,让苏涉看守。仇报的差不多后薛洋帮忙在思诗轩外设了结界,一把火烧了这烟花风尘之地。大火烧了整整一夜,过路人只听着内里男男女女的惨叫声,却不见人跑出来,恍若是人间地狱。而做了这个大手笔的人正在最近的客栈,泡在浴桶里,透过窗看着那片火海,冷笑着,他轻抚过胸前孟瑶为他挡下的那处伤,酥酥麻麻的,舒服的长舒一口气,耳畔的尖叫声很是悦耳。

       蓝曦臣能将劫数渡给孟瑶,看来是因为这处伤,伤口到现在都没有结痂,是因为伤口深处还堵着瘀血。提气将瘀血排出,看着面前化在水里的血色,金光瑶嘴角一勾,猛地站起,一把掀起放在一边的衣服穿上,嫣然一个翩翩公子。

      “哇,小矮子这身衣服果然适合你。”金光瑶斜睨了一眼薛洋,猜到他嘴里没什么好话,“不过这身体的个子还没我高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宗主,要帮忙教训他吗?”苏涉压住想把笑得在地上打滚的薛洋胖揍一顿的想法,动手前还是要金光瑶同意。

      “苏悯善你傻了吧!你打得过我?再说了,别说小矮子不会打我,就算会打我也乖乖挨揍,哪还需要你帮忙。要不我们俩打一架吧。”薛洋站起来,瞥了一眼一副要把他挠死样子的苏涉,哈哈大笑。

      “好了。那么多年了,你们俩怎么还是这样,动不动打来打去。我所有的钱都拿来葬孟诗了,连客栈都只住得起一天的地字号,可赔不起这些个桌椅板凳。”金光瑶不再理睬斗狠的两人,自顾自走到桌前坐下,苏涉心领神会凑上去帮忙磨墨,而薛洋则是为了没钱买糖痛哭。

      “我们还有多久?”金光瑶先丢了颗糖给薛洋堵住他的嘴,之后毛笔沾了些墨,在纸上写下几个字。

       “两年。两年差两个月。”苏涉接话。

       又在纸上写下几个字后,金光瑶捏了诀,白纸便自燃了起来。

       悠悠晃晃飘在空中的白纸上,只见隐隐约约的“金”“蓝”几个字。

       “睡吧,明天开始,干大事。”

 

您的复仇瑶上线,请查收。

评论(15)
热度(157)
©冰吸拿铁 | Powered by LOFTER